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院庆校庆>正文
院庆校庆
 
通知公告
院庆校庆 >> 正文
纸缘有你——追忆芳华时光,共谋母校华诞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追忆芳华时光,共谋母校华诞。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制浆造纸工程/轻化工程专业校友返校活动于2018512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应约返校,共同商议母校90周年校庆、学院40周年院庆。

 

14时许,校友们陆续抵达学院,师生相见,同窗重聚,以参观刚建成的学院形象展厅开启步入时光隧道之旅。校友们在时光轴前,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在教学成果、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板块前,共享学院丰收喜悦;在寻找毕业留影中,追忆在校芳华时光,气氛温馨而融洽。

15时,全体返校代表相聚于学院报告厅,拉开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谋母校90华诞序幕。座谈会上,覃程荣致辞,对离退休老教师和校友们返校表示欢迎,对他们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尤其对王双飞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学院整体实力提升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他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提升、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十年内要把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建成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专业的建设目标。他表示,今后将做好校友的联络组织、接受管理好校友的历史文物捐赠、收集展示优秀的感人事迹、建立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得到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随后,到场的各位嘉宾并纷纷发言,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校庆、院庆出谋划策。退休老教师李祥杜老师在回顾学院从茅草房、铁皮屋、借教室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从没有学生、没有教具,发展到现在桃李满天下、实验室面积近两千多平方米、科研经费6000多万的历程中,指出学院要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轻工精神,并且让其鼓舞一代又一代轻工人,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就。

 

王双飞教授作为学科带头人也阐述了“凝练轻工精神”提出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校庆、院庆的筹备和举办提出了重要建议。他表示,首先要明确目的,热情邀请校友们经常返校,共同见证学校、学院、专业的发展,让校友们为自己是西大人和轻工人而自豪,从而主动宣传学校、学院和专业,不断提高我们学校、学院和专业影响力;其次要善于梳理,把专业发展历程梳理好,把学院取得的成绩、校友取得成绩展现好,把专业的特色、校企产学研特色、专业研究的行业地位水平展现好,从而来提高社会对专业的认可度,培养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再次要热情服务,学院全体员工都要积极参与到服务校友的工作之中,认真做好每一次接待工作,让校友有回家的感觉;最后要保持联系,通过班级群、学院公众号,把学院消息推出去,把校友热心集起来,要邀请退休教师一起多走访知名校友,让校友更加了解母校热爱母校,让校友们联合起来为我们发展出谋划策,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许开绍老师谈到,轻工学院成立以来经历了艰难困苦的时代,老师们住在铁皮房、工作在茅草房,但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造纸行业的骨干。他希望,学院能抓住校庆这一契机,大力宣传学院和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符合现代高科技企业需要的高技术型人才!

造纸83校友韦小延建议,学院要经常向学生们宣传杰出校友的事迹,展示浆造纸工程(轻化工程)专业所培养的学生的水平和实力,激励在校学生巩固专业思想,增强专业信心,并融入双创教育,把轻化工程的学生都培养成综合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84校友陶伟强表示,他觉得造纸永远是“朝阳”产业,在造纸行业工作几十年,虽然现在离开造纸企业,还是做造纸相关工作,对造纸仍有浓厚的情怀。造纸93校友杨崎峰,他曾经是制浆造纸工程的专业教师,虽然现在离开了学院,但对学院有深厚的感情,他表态要积极收集本班同学的联络方式,以班级聚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回校参加校庆活动。

 

 

 

此外,各届校友代表纷纷表态,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校庆、院庆出谋划策,积极出力,不仅主动参加校庆的筹备工作,而且始终支持学院发展和建设的一切工作!

 

最后,许树沛代表学院对回家的校友们,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学院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也相信我们的校友们在今后工作中定能再创佳绩,为学院,西大争光!

 

 

座谈后,校友再次携手共游西大,并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