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院庆校庆>正文
院庆校庆
 
通知公告
院庆校庆 >> 正文
校友倾情讲述:让梦想照进现实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2018512日,“纸缘有你”校友返校暨校庆、院庆系列活动之“梦想照进现实——职业生涯规划”校友报告会在广西大学六教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分别是造纸94级校友广西益普检测公司总经理甘国勇和轻化02级校友广西东糖集团生活纸厂厂长劳宁宁。报告会由为覃程荣院长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院长助理梁辰、轻化工程系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甘国勇校友以现场调查的方式,引人入胜地拉开报告会的帷幕。他以企业老板和师兄的双重身份,紧紧围绕“公司所需人才的类型”和“未来工作无限可能性”两个方面内容,对师弟师妹们做出了实效性指导。他表示,每一个学生、员工都要有提高一级看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从更加宏观角度、管理层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就业难”,而企业对人才“求贤若渴”的矛盾现状,启示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放低姿态,以踏实肯干的精神,有效的学习方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投身到企业的发展之中,积极把握机遇,大胆迎接挑战,开创属于自己的理想的事业。

 

劳宁宁校友以自己如何从一名学徒成长为上亿元项目的负责人的亲身经历,用心良苦的告诫师弟师妹们,着眼未来,不计较眼前利益,吃苦耐劳,始终保持让自己与企业同命运、共发展的奋斗目标,方能成就自我。

 

覃程荣院长作为师兄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摆正心态,适应现实,通过两位本专业校友的成功经历,进一步激发自己对广西大学和自己所就读的专业的热爱和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其次,树立目标,积极进取,同学们应该尽早确立奋斗目标,并根据目标制定具体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的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再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既要胸怀理想,又要明白成功的道路总是布满荆棘的道理,要在争取成功的道路上始终能保持俯下身子干事业,不畏艰辛奋斗的状态。最后,他表示桃李满天下是他作为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收获,一届又一届轻工学子对社会做出应有的价值是他最大的幸福。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向两位校友请教。最后,唐旭彬代表学院和同学们对校友们表示感谢,并欢迎他们常回母校。报告会后,与会同学们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