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与国同行 “轻”春颂国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轻工学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激励他们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争做新时代五有领军型人才,着力打造特色精品活动,推动“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全面铺开,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掀起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热潮,用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斗志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去感受轻工学子的爱国热情吧~~~

筑牢信仰之基——“轻”春聚焦祖国系列活动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轻工学院各个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学院还组织开展2场面向全院同学的主题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学生特点,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历史契机,引导学生回顾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聚焦新时代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增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认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

134DE

12BDB

铸炼民族之魂——“轻”春铭记祖国系列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轻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红色传奇》、《血战湘江》等红色革命电影,感悟老一辈革命前辈的初心,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观影所带来的深刻感受和心灵洗礼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学生本职、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F49F

2AC98

 

★ 抒发爱国之情——“轻”春告白祖国活动系列活动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向全体轻工学子发出了“向祖国告白”的倡议。

大家纷纷通过手机随手拍、留言墙留言等形式把想对祖国母亲说的话记录下来,对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为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唱响正气之音——“轻”春歌颂祖国系列活动

继轻工学院自主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之后,“唱红歌、颂祖国”成为了轻工学子表达对祖国母亲喜爱之情的重要形式之一,《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等熟悉的旋律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新生迎新典礼等各类活动当中不断唱起,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唱红歌的热潮。

2018级同学还通过选拔组成合唱团,代表轻工学院参加了学校的红歌合唱比赛,展现轻工风采。

                                                        









砥砺奋斗之行——“轻”春礼赞祖国

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轻工学院组织了“相聚在国旗下”主题诗会,用最具时代感的诗篇展现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新中国成立至今不同时代的经典佳作,以声声诵读抒发家国情怀以及筑梦新时代的决心和勇气。

读诗表我心,诗歌诵读道出的是每一名轻工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无尽依恋,我们希望用诗在远方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自己的心意。

448EA

3326A

4C179

2AF58

树立强国之志——“轻”春致敬祖国系列活动

101日早上,近500名轻工学子自发报名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组成轻工方阵来到西校园体育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共同感受这庄严的时刻,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真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6352

18E77

2BB4C

6352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自发来到君武馆玉林厅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阅兵仪式直播。作为中国在新时代的首次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我国国防建设和伟大成就等内涵,它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崭新风貌;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此次史无前例的阅兵仪式,震撼了世界,让每一名中国人感到了骄傲和自豪!

305D5

1D1FB

23B4F

332FC

31E4B

34CD8

22CF6

最深不过爱国情、最真不过爱国心!最后,让我们再一次重温轻工学子唱响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再一次感受工科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