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致“轻”春·逐梦想: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与毕业生温情话别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2019616日上午,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欢送会在校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小玲,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程荣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学院专业老师、全体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齐聚一趟,共同为2019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拍摄集体毕业照、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欢送会。阳光熹微,相机记录下了2019届毕业生们在学校图书馆门前那一张张青春活泼的笑脸,这正是毕业时最美好的画面。

  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合唱中正式开始,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老师致辞,许树沛老师的言语简短而恳切,表达了对莘莘学子殷切的期望和悉心的叮咛。

接下来,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马副校长对轻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养育他们的父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马副校长肯定了轻工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新时代毕业生们的新使命,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争取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马副校长提到:在西大学习的时光里所结交的朋友,所认识的老师都将是毕业学子的重要财富和最强后盾。

接着,由学院副院长闵斗勇宣读授予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在欢快喜庆的背景音乐中,2019届研究生依次上台,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覃程荣为2019届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进行拨穗礼。

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在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之后举行,由在校研究生卢鑫和在校本科生李梅共同主持。

在这一环节一开场,在校生代表就弹着吉他唱着原创歌曲送上他们的祝福,印制有书记、院长手写的毕业寄语的“飞机票毕业贺卡”在歌声中由一个个在校生代表送到每一名2019届毕业生手中。

一幕幕精心设计的、别具匠心的轻工时光串联成了大家在西大轻工求学的难忘时刻:表白时刻,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同学、对老师、对母校深深地眷恋;

感恩时刻,毕业生们将饱含谢意的鲜花送给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诲;

微爱时刻,毕业生们通过2019届轻工校友的专属致爱通道——“微爱”轻工,为学弟学妹们献上成长的爱心,留下对母校和师弟师妹们的深深的爱;微课时刻,深受轻工学子喜爱的李凯教授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悠扬的歌声,风趣幽默的言谈将人生的哲理蕴含其中,使得毕业生们铭刻于心;

致敬时刻,全体师生再次起立,佩戴校徽,齐唱校歌,表达对母校的最大敬意与感恩;祝行时刻,覃程荣院长为即将远行的轻工人带来了一封家书,语重心长的话语在送上祝福与期许的同时,也愿西大轻工人永远拥有情怀感、责任感、荣誉感以及幸福感。

   最后的共庆时刻,学院准备的毕业蛋糕成为了整场活动的又一大惊喜。当六层蛋糕被推入场内,全场掀起又一个高潮,院党委书记许树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程荣与毕业班代表一起切蛋糕,共同分享这一刻的快乐。在欢庆喜悦的氛围中,师生们争相将自己的手里纸飞机掷出,彩色的纸飞机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毕业生们在西大里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时光也随纸飞机开启了又一段新的航程。至此,广西大学轻工学院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