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刘世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2018515日上午1030分,应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森林与环境学院刘世界教授于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202报告厅为大家作主题为“Enzymatic Hydrolysis of Paulownia Pulp”的学术报告。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覃程荣院长出席会议,轻化工程系师生参与了会议。

 

刘世界教授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学院造纸与生物工程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的生物化工专家。担任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Biobased Materials and Bioenergy》和《Journal of Bioprocess Engineering and Biorefinery》的主编。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刘世界教授主要向我们介绍了泡桐浆的酶水解实验。泡桐树是一种原产我国的速生材,木材结构较为疏松,适合酶解反应。在此实验中,主要通过纤维素内切葡聚糖酶、外切葡聚糖酶和β-葡糖苷酶(即EndoglucanaseExoglucanase of cellobiobydrolaseBeta-glucosidases),进行水解。通过测定不同的pH值、温度和酶浓度对酶解的影响,最终得出酶解最佳的实验条件。刘世界教授还重点讲解了动力学模型建立和检测方法选择,他建议若想把一篇论文写得更深入,不仅需要涉及化学结构式、动力学方程,还要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反过来验证计算结果和猜想。

 

 

最后,同学们踊跃向刘教授请教相关知识,刘教授也耐心并专业地为大家解惑。在大家与刘教授欢快的讨论声中本次报告会活动也圆满结束,在场师生以热烈掌声对刘世界教授表示衷心感谢。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研究生高涨的学术兴趣,也为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活动作下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