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一期学生干部沙龙成功举行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文/马宗怡

 

1031日下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一期学生干部沙龙在学院221室举行。此次沙龙特邀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学工组莫增宽、陈李君、徐羽老师,第二十一届以及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此沙龙活动。

 

沙龙伊始,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舒瑞同学,根据他们制作编印的《轻工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手册》,结合一年来的具体工作经历,向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并希望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轻工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手册》,使这本手册真正成为轻工学生干部的工作法宝。

 

之后,第二十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成员就各自分管的部门做工作计划汇报,并对《轻工学院学生干部工作手册》的内容进行逐条学习,而且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共同讨论修订了其中的部分内容。  

 

唐旭彬老师语重心长的跟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尤其是常委应该亲力亲为,做好自己份内的事的同时发挥带头作用;第二,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应该多深入班集体,与同学们交流,增强群众性;第三,学生干部要敢说敢做敢创新。莫增宽老师在沙龙中指出,我们的学生干部不应该是只懂得办活动的干部,更多工作应该体现在为同学们服务上。最后,徐羽老师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提出,本次沙龙是一次好的开端,团委学生会不仅要密切联系同学,更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力求每位学生干部真正在这个平台上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举办学生干部沙龙旨在通过采用一种轻松、愉悦的畅所欲言的沟通方式,增进我院学生干部与学生干部之间、学生干部与辅导员老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主动挖掘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