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掌握急救技能,关爱生命安全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文:马蔚琦图:张博文  

 

 2017127日下午4时许,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先锋队送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501多媒体教室和学院中厅拉开了序幕,轻工本科和研究生120余名同学参加理论和实操环节。

   

 主讲人郑晓文主任和凌志安医师结合在校大学生的特点与优势,以«大学生意外伤害现场处置要点» 专题为中心,给各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量身打造的大学生校园意外伤害院前急救知识课程。期间,急救先锋队的队员们借助模拟人、真人模特,采用教学合一、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展开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止血固定、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培训。郑主任还进行了情景模拟——母亲突然停止呼吸了该如何急救,并邀请一名同学上讲台演示。在郑主任与其他队员的协助下,同学很好的完成了急救操作,赢得了场上的阵阵掌声。而后,凌志安主治医师给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止压止血,包扎伤口等急救知识技能,特别针对同学们平时运动时易发生的危急情况做出了重点示范。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急救知识,还多了一份对生命的敬畏及守护健康的信念。  

   

 理论讲座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及先锋队的医师们都来到了轻工学院大厅开展急救技能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医师的指导下亲自感受,模拟操作,对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刻的掌握。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凌志安主治医师的万能三角巾包扎技巧更是吸引了许多同学上前学习。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安全教育活动很有实际意义的一个环节,活动根据大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量身打造特色的讲座与实际操作,提高了大家对急救技能知识的掌握,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自救的能力,为大家在紧急情况下自我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让守护健康的信念得以在同学们心间生根发芽。  

 

 

 

 

学生正在模拟急救


 

大家在认真听讲


 

热闹的场面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