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防艾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文:黄静雅

 

1224日晚7时许,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一场以“大学生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辩论赛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604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誉馨,轻化党支部书记林嘉渭,校辩论队队员邓石坚。旨在将宣传防艾知识与辩论赛相结合,加深同学们对防艾知识的认识与了解,使防艾知识在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艾滋病患者更需要精神支持还是物质支持”。正方的持方为“艾滋病患者更需要精神支持”,反方的持方为“艾滋病患者更需要物质支持”。比赛按照常规辩论赛的流程进行。双方辩手从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进行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不失风度,或引经据典,或侃侃而谈,论证各自的观点,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观众为之折服,全场掌声不断。双方辩手均作了充分的准备,展现出来的实力旗鼓相当,难分胜负。

 

   特别的,此次辩论赛新增了对辩和申辩的环节,丰富了赛程内容,使整场辩论条理更加清晰,让观众们更好的了解到了防艾知识,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校辩论队队员邓石坚对比赛进行了评论,并系统的讲述了比赛的目的。在同学们的掌声之中,比赛完美的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