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记者:刘晓璇

 

1223日上午9时整,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专业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围绕“提高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座谈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1223日上午930分,包装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交流会在同一时间率先召开。包装工程讲座由黄崇杏教授做主要介绍,食品质量与安全的主讲老师是清华大学博士后王成华博士。他们都对自己研究的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前景规划。参加交流会的保研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同日下午240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交流会和轻化工程专业交流会分别在学院6045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交流会邀请到研究生导师李秋庭老师,研究生徐悦与保研生段晓莉。交流会开始,李秋庭老师从食品工业的发展讲起,向大家介绍食品加工的不同层次。她提到:“人们的美好的生活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吃就是一个重要的方面,要保证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所以在加工食品过程中,要怎样控制好食品的质量、卫生安全十分重要。”她的话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赞同。在此之后,老师又向大家做了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课程、办学特色和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她的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来表示对老师的感谢。接着徐悦和段晓莉都从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确立目标,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最后,交流会进入了学生们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讨论,老师和研究生耐心为学生解疑答惑,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次日上午9时整,制糖工程专业交流会在学院604展开。本次制糖交流会由邹毅教授担任主讲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宝贵的经验。会议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忠告:“把一生的能量变成一个点,你就能成功。人生路上的选择都是自己决定的,决定之后还要敢于去做。”并建议同学们“在日常中主动与老师交流,通过自我探寻,去深入了解社会,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

 

  至此,专业技能节之专业交流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