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612日上午10点,在我院503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九期学术活动。受邀者Pedram Fatehi教授做了以“Lignin based dispersants”为题的学术沙龙活动。与会嘉宾有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斗勇、院长助理梁辰、轻化工程系副系主任刘新亮及轻化工程系师生。这次学术沙龙主题与“广西大学成立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交相呼应,共创互助互爱、交流传承的学术氛围,喜迎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

 

Pedram Fatehi,加拿大湖首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与制浆造纸工程相关的生物炼制与生物基新材料的研究,特别是基于溶解浆生产过程的生物炼制及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素的改性与应用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参编著作3部,主持科研项目22项,其中加拿大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工业联合基金项目1项。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主要是以讲座、提问研讨、自由讨论等形式展开。Fatehi教授首先介绍其所在团队的科研水平与项目资金的情况,为大家展示其团队所拥有的大量仪器设备。然后,通过介绍湖首大学引出了教授本人的研究内容。接下来,重点讲解了废液木质素经磺化甲基化、羧甲基化、氧化和聚合的改性可成功制得水溶性带电木素,而木质素的带电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改性过程和原材料,他将继续研究生产基于木质素的絮凝剂。最后,Fatehi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和项目合作体会,就学术成果与求职就业等方面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术报告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幽默风趣却不失严谨态度的Fatehi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拓宽学术眼界的报告,闵斗勇副院长再次感谢Fatehi教授的应邀与分享。闵副院长总结发言,并表示在坎坷的科研道路上除了要有新颖的思路之外,还需要不断地给自己施压。有些时候,给自己适当施压是挖掘潜力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