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西大学“导师有约”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17年06月10日 

通讯员:魏群舒

68日晚8:00导师有约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604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浅谈职业生涯规划。主讲嘉宾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覃程荣教授,与会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老师、院研究生办公室莫增宽老师以及研究生同学。首先,主持人莫增宽老师致开场白并宣布学术沙龙活动正式开始。

 

(莫增宽老师致开场白并宣布活动开始)

 

覃程荣教授长期从事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应用基础与工程应用的研究,是造纸方面的专家。对于职业规划,覃程荣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系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关于职业,毕业生该如何准确的定位自身的情况,并作出抉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何谓职业规划,霍尔曾说过,生涯指人终其一生,伴随工作或职业的有关经验活动。所以,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应该从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六个方面来进行自我分析。并借助自己的人脉资源去开发潜藏的人脉。做到突破障碍、开发潜能、自我实现三个目的。

 

 

(覃程荣教授正在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和具体方法)

 

接下来,同学们踊跃的进行提问。覃程荣教授针对大家的困惑和疑虑认真的进行了解答。并关于职业规划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受益良多。

 

 

(覃程荣教授为同学们解答疑虑)

 

活动进行到最后,唐旭彬副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我们以一代领袖马克思的精神为指导,努力奋斗,才能更好的选择与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唐旭彬副书记进行活动总结)

 

最后,莫增宽老师宣布广西大学“导师有约”暨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会后,嘉宾、老师们与研究生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