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 正文
轻工学院赴江门看望校友并与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年04月23日 

201841314日,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覃程荣一行6人,赴广东省江门市开展“迎校庆、走企业、看校友-共忆西大情怀行” 系列活动之溢远科技行活动。

    覃程荣一行与江门市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们亲切座谈。覃程荣介绍了我院发展状况,近几年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希望轻工学院与溢远科技公司能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能为校友企业提供更多服务!  

   溢远科技董事长造纸84级校友李敏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并重点展示了溢远科技公司已达到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几项自主研发成果,期待能有机会与母校有更广泛而深入的战略合作。  

   座谈期间,学院各位老师与校友共忆西大点点滴滴,同话师生情、同窗宜,氛围热烈温暖。校友们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对学生的惦念,同时也为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表示努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更好地回报母校和社会!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及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覃程荣与李敏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覃程荣与李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

与校友们亲切座谈

   最后,在校友李敏夫妇和公司高管的陪同下,覃程荣一行参观了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大学轻工系造纸84级校友李敏及其夫人造纸86级校友梁蓓共同创办的,涵括制浆、造纸和环保水处理全系列精细化学助剂产品研发、生产及应用的现代化工企业,工厂产能达20000/年,提供制浆厂从蒸煮、洗涤、漂白,抑垢以及抄浆,水处理等全系列化学品;拥有生活用纸,文化用纸,包装纸全系列的干、湿部化学品等。其中,胶黏物控制剂,绿色蒸煮渗透剂,湿强剂(美国FDA&欧盟标准食品包装级)已达到世界同行业的先进水平。江门市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秉承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环保高效的公司理念。公司高管和研发团队中均有较多学院校友。  

参观工厂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院长助理梁辰,轻化工程系主任宋雪萍,轻化工程系周敬红教授、张利明教授;溢远助剂科技公司财务总监梁蓓、销售总监潘恒富等。

与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