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解读及奖励申报技巧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正值广西大学九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强化我院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意识,更好掌握《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提升我院科研人员研究水平。20181013日上午,我院于广西大学君武馆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题为“广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解读及奖励申报技巧”的学术报告会,受邀主讲人为广西科技厅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处的蒙福贵处长。与会嘉宾为广西大学科技处刘培军、研究生院副处长刘小玲、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覃程荣、副院长黄崇杏、林莹、王利军及各系师生。

蒙福贵处长简介

 

蒙福贵,现任广西科技厅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处(院士工作服务处、科技奖励办公室)处长,高级农艺师。长期在科技系统工作,熟悉科技管理工作,业务知识面广,基层经历丰富,理论和实际经验深厚,工作创新性强,是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策划、立项、评奖、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多次受邀到广西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事业单位作了多场科技报告及培训,讲课生动有趣,深受大家欢迎。

会议伊始,院长覃程荣简要介绍了蒙福贵处长并代表全体师生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院长覃程荣致词

 

报告会上,蒙福贵处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不断学习求索延伸到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蒙福贵处长全面细致解析了于2018101日起施行的新《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介绍了条例的核心内容与特点,重点突出了新条例的增减变化。在讲解过程中,蒙处多次使用数据佐证观点,并强调了履行条例相关义务的重要性。随后,蒙福贵处长又将“183”理论和具体案例结合,分析了近年来广西区科技成果奖励申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解读了奖励新政策、提出了申报奖励的技巧方法,并强调了产学研三位一体和创新创造的重要性,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增添助力。

 

学术报告现场

接着,蒙福贵处长和在场师生就广西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和研究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院长覃程荣对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总结。会议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此次报告会,使我院科研工作者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意义、政策、途径以及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的要求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为促进“五有”领军型人才的培养添砖加瓦。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