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暨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论证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分会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201876日上午,我院在广西大学办公北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暨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论证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分会。

 

陈克复院士、朱蓓薇院士、孙润仓教授、贾仕儒教授、于淑娟教授、戴红旗教授、房桂干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应邀参会,吴尽昭副校长、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双飞及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双飞介绍了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的基本现状和未来建设目标,重点就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工程建设、清洁化生产创新研究团队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绿色制糖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交流等建设项目进行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以后,经过现场提问,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在自治区、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清洁化生产创新研究团队、广西重点实验室、绿色制糖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支撑下,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达到广西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水平,项目书切实可行,规划合理,一致同意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并给出了学科建设的基本建议和意见如: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与土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科研平台,积极推进轻工试验大楼建设,不断提升科研环境;积极壮大科研队伍,多引进交叉学科背景的人才,同时规范人才激励和考评机制,合理利用好各类人才;起好优势学科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科内各个方向协调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预期目标。

 

最后,吴尽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轻工学院按照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任务书,扎实落实,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