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期学术活动
日期:2018年07月08日 

 

同庆九秩,逐梦百年。77日上午10点,我院于学院202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题为“Upgrading the value of lignin”和“Nanocellulose-based Barrier Coating”的学术报告,受邀者为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Hasan Jameel 教授与Lokendra Pal副教授。与会嘉宾有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斗勇、轻化工程系张利明教授、轻化工程系副系主任刘新亮及轻化工程系师生。本次学术活动与“庆祝广西大学成立九十周年学术系列报告会”交相呼应,共创互助互爱、交流传承的学术氛围。

 

 

(Hasan Jameel 教授简介)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林业生物材料系教授,1980年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先后任北卡州立大学Jordan Family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Natural Resource InnovationEllis Signe Olsson Professor,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东京大学访问教授,长期致力于木质纤维素化学和制浆造纸领域的研究,近五年主持20项美国各类基金项目,授权美国专利8项,专著合著5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

(Lokendra Pal 副教授简介)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林业生物材料系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任北卡州立大学副教授,Hewlett-Packard Company项目经理、工程师,长期致力于木质纤维素化学和制浆造纸领域的研究,授权美国专利22项,专著合著5部,SCI收录论文15篇。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两位教授并代表全体师生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

 

在报告会上,Lokendra Pal副教授首先介绍其所在团队的主要科研情况,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纳米纤维素级的复合材料,这种材料可以应用于纸包装产品,使其具有防水防油脂的功能,该材料也可以用于制造具有抗菌功能的手帕纸。紧接着,由Hasan Jameel教授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其科研成果——木质素高值化利用,Hasan Jameel教授提出了限制木质素利用的因素主要是其活性与缩合聚合作用。他将继续从这两方面入手研究。

(学术报告现场)

 

 

最后,Hasan Jameel 教授与Lokendra Pal 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项目合作体会,就学术成果等方面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讨论提问环节)

 

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使我院研究生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我院对外的学术交流,丰富了研究生的第二课堂。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