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领导关怀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 正文
我院王双飞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近日,我院王双飞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成为我校唯一入选单位。

4月2日上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程荣,校工会副主席胡子金,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王利军以及我院工会委员等一起参加了授牌仪式,覃程荣亲自接牌。

王双飞教授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轻工技术与工程组成员,2013年被聘为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6年入选广西院士后备人选、广西八桂学者特聘教授。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973前期预研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近10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特别贡献奖特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多项成果已转化为生产力,为促进造纸行业科技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做出了重要贡献。构建了“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互为支撑,一校一企深度融合”的产学研模式,实现了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间的无缝对接,促进了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据悉,此次评选是自治区总工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质量、突出实效、发挥作用、扩大影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更多“广西工匠”而在全区发起评选的,全区仅有的15个单位获得此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