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领导关怀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系主任、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3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全学院系主任、班主任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树沛主持。

会上,许树沛强调,一是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怠慢;二是要高度重视毕业工作问题,扎实开展毕业生考研引导和就业政策宣传等工作,提升我院学生就业率;三是各专业要积极做好本年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

 

唐旭彬在会上传达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对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尤其强调注重对实验室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宗教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二是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在常规工作上做做细,引导、服务好学生,谈话谈心工作做到100%全覆盖,特别需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情况,并做好建档工作;三是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课堂和晚自习管理,做好课程考试未通过学生的辅导工作;四是进一步严明纪律,对标学校要求加强考勤、内务卫生、熄灯断网等方面的管理;五是提醒毕业班班主任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学院也会在今年毕业季中创新推出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尽早签约。

 

林莹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在教学及教师管理方面的要求,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一是解读了学院即将出台的两个新文件,并表示这将作为学院进行教学评价和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强调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要求;三是对标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各系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全力投入工作;四是进行了“互联网+”大赛的动员和任务安排。

闵斗勇对学院开展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做了要求,他强调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需要严格规范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尤其要指导好研究生的学习和论文发表。

全体参会人员就新学期工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态将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