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领导关怀
 
通知公告
领导关怀 >> 正文
轻工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23日 

 

919日晚,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队,团委学生会生活部、纪检部组成检查组开展本学期首次宿舍安全排查。

 

本次排查主要针对:未经批准在校外住宿情况、宿舍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情况、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其他安全隐患。针对出现的情况,检查组记录并提醒教育,责成相关同学及时整改。检查组还记录了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和意见。

 

830分,检查组分4组正式开始了这个声势不小的安全排查,其中带队老师亲自重点排查大四高年级宿舍。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的安全问题,对宿舍成员进行了及时提醒和教育。在检查的同时,辅导员老师也对学生有关住宿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和记录,东1A栋肖同学反应,宿舍的风扇报修很久都没有得到修理,徐羽老师承诺,会再次跟后勤维修部门交涉解决,针对部分影响学习生活的紧要问题,学院会不惜一切办法帮大家解决困难。

 

对于本次的宿舍排查,东三208的一位女生表示,安全排查让同学们感觉到学院对宿舍住宿环境的的重视,希望有问题的宿舍及时整改,也希望学院能帮助解决宿舍维修不及时的问题。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场所,也是安全问题和矛盾爆发的集中区,深入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需求,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学院学工事务性工作和思想教育管理的一项常规重点工作。徐羽老师如是说。此次宿舍检查结果良好,大部分宿舍均能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少部分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后也给予改正。诚然,宿舍,是我们大学生一天之中待得算是最久的地方,宿舍安全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关注宿舍安全等问题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