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轻”春战疫,我站在第一线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疫情防控,全国人民一起行动,轻工学子不仅科学的做好自我防疫,还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积极投身其中,勇当志愿者,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周玉盼参加抗“疫”临时团支部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我院周玉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并参与防控工作,与当地团县委一起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有效切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村屯扩散蔓延的渠道,2月12日,广西百色德保县足荣镇百农村楞屯返乡大学生、团员青年在团县委、足荣镇团委指导下组织成立了县里首个疫情防控临时团支部。我院食品191班的周玉盼同学在群里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临时团支部。

临时团支部目前共有16名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先锋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入屯的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测温记录,为父老乡亲设置第一道防线。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监督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当问到家人对此的看法时,周玉盼笑了,她说“家里人一开始也会担心,毕竟是在第一线,但是也知道我在做一项有意义的事情,还是支持的!”她告诉我们,“通过这次参与的活动,我切身感受到自己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的那种自豪感。我将会更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今后,德保县临时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屯内卫生清洁、植树绿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造福邻里乡亲,着力当好乡亲们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服务员”。

参与物资捐赠


开展卫生清洁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林迅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2020年2月9号以来,我院制糖171班共青团员林迅同学积极响应乡政府号召,在老家广西百色隆林各族自治县蛇场乡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自从与村里其他5名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林迅被分配到了同党村卡点,负责白天的守卡工作,每天都坚守八小时。当问他工作辛不辛苦时,他笑着说:“工作起来就不觉得累,反而更加充实,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负责夜班守卡,他们更加辛苦!”

林迅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在关卡负责拦车并且指导过往人员登记信息、量体温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对他们进行了防疫工作的宣传,告诉他们政府的防疫政策。”当遇到一些不配合检查的人员时,他们还要苦口婆心劝说,告知他们现在全国上下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和这次防疫工作的严峻性。

能作为志愿者参加到这次工作之中,我感到特别的荣幸,我也会坚持把这份工作做下去,做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林迅坚定地表示。

参与疫情防控封锁线路



轻工学院研究生团员李洋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院研究生19食品班李洋参加了家乡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防疫战开始后,李洋时刻留意着家乡的疫情信息,当她看到公众号上有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的父母也是共产党员,战斗在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也支持、鼓励女儿参加志愿服务,并仔细叮嘱她做好防护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工作。

24以来,李洋按照集宁区的统一部署服从安排被分到了家附近的一个小区主要工作是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测温,登记等,帮助社区人员打电话确认居民信息并录入系统据了解集宁区利用大数据产业优势已经采取了大数据精准防控的工作措施,李洋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帮居民们注册电子通行证

工作辛苦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李洋还跟随社区人员一起给自觉居家隔离的居民送食品她说,一开始深入社区,也有担心,但是,我认真做好了安全防护,坚持科学防疫,一定会争取努力完成所有任务!

李洋的志愿者工作还在继续,战役还没有结束李洋说我会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认真完成组织和社区交给我的任务。面对疫情,所有人都在努力,都在战斗。没有什么可以击倒伟大的中国人民,由衷的希望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在测温点参与志愿


轻工学院研究生团员王加宝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20202月以来,我院造纸19级研究生王加宝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积极响应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东省村的号召,和父母一起参加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王加宝告诉我们,他的主要工作是每天12-2点半,在村口拦截点守岗,对来往车辆的进行拦截检查、引导过往人员登记信息以及体温的测量,还要在疫情严峻时期对外来人员进行劝反,告知疫情的严重性。

北方的冬天冷风刺骨,晚上守夜的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王加宝这些志愿者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还为本村负责辛苦守夜的工作人员送去物资,让守夜者们在寒冷的冬夜能喝上一口热汤。

当问到他不顾危险坚持下去的初衷时,他说: 我爸妈都是共产党员,他们一直教导我要乐于奉献,服务人民。如今全国疫情严重,我只想在不影响各部门工作的前提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鼓励人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督促大家做好防范。”说着,他有些激动地告诉我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也让我体会到那些身在前线的战士们的辛酸,真心希望能够早日赢得这场胜利,加油!

给守夜值班的工作人员运送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