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1230日上午,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会议由广西大学科技处处长廖小平主持,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双飞、曹春昱、张美云、孙润仓、刘忠、房桂干、陈礼辉、周景辉、戴红旗、陈夫山、张利明、谢益民教授等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马少健副校长指出,广西大学在各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学科进行了调整,以实现资源聚焦,学科间联系更加紧密,交流大大加强。马少健副校长肯定了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和贡献。也指出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发展中的不足,与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存在距离。希望在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各位专家领导从顶层规划设计、重点任务和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为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国家级的科研平台。

(副校长马少健致辞)

实验室主任王双飞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2018-2019年度主要创新性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实验室平台建设、目前存在问题及2019-2020年工作计划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克复院士及各位委员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并就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实验室平台提升、实验室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实验室应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引进和培养青年领军人才,积极培育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申请协同创新中心,力争取得进一步突破性进展。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双飞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开放基金优秀资助项目主持人南京林业大学黄曹兴博士的成果汇报。实验室副主任覃程荣教授就本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和函评情况做的详细汇报,并就2019年度的开放基金和主任基金资助计划进了审议,通过了资助项目名单。

(学术委员会秘书覃程荣教授做开放课题情况汇报)

会后,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参观了广西清洁化制浆造纸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重点实验室在清洁化制浆造纸与环保等方面的最新科研和产业化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