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闻稿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为使研究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认识自己,明确人生之路,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9531日举办了以“横冲‘职’撞”为主题的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副院长闵斗勇、研究生辅导员莫增宽、学院教师杨志伟副教授和沙九龙博士以及其它兄弟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

到场评委嘉宾

    闵副院长以“三谢三愿”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一谢组织策划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二谢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其它兄弟学院的嘉宾,感谢他们的光临;三谢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和参赛者,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一愿各参赛选手不要紧张,赛出水平;二愿大家能够将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三愿选手能够正视比赛结果,放平心态,胜不骄,败不馁。

活动现场

    一段声情并茂的开幕词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各参赛选手通过小游戏的形式决定了出场顺序,这一别出心裁的设计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经过了充足准备的选手们按照顺序一一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聆听他们对自我的认知、对自己职业的规划。教师、公务员、总监……每位参赛选手都根据自身的特点,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据此选择和规划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让在座的其他同学获益颇多。期间,评委嘉宾会根据参赛者的展示提出相应的问题和建议,气氛非常融洽。为了保证整场活动的氛围,策划者还在中场休息时间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加强了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更有微信上墙活动和全员投票活动,让每位到场人员都有强烈的参与感和浓厚的兴趣。

观众互动

     综合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投票情况,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由辅导员莫增宽老师为三等奖的活动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一等奖和二等奖则由闵斗勇副院长颁发。获奖同学都高兴地捧着奖状和奖品和老师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莫增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莫老师首先再次对到场的所有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各位参赛者的认真和努力,但也提出了大家规划中的不足,例如没有备选方案,对自己的理想职业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还以自己求学的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思考自己以后的路。

参赛者与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所有的同学都收获满满,相信大家都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本次活动培养了研究生的择业观、就业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适合的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了打算,对研究生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