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116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许树沛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许树沛强调,做好校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关系着学院及学校校庆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该项工作事关全院师生的切身利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怠慢;二是要扎实开展包括实验室、学院各消防通道、办公室、教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尽可能降低师生安全风险,减少损失。三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高安全稳定保障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旭彬在会上传达了学校1112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以及学院近期发生的学生意外事件;她还结合学院实际,对系主任和班主任提出了四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定期排查,经常深入宿舍、深入课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尤其要经常进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宗教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育;三是加强学生纪律管理,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对学生的请销假严格审批,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批评教育及按章处理;四是加强与学生、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保持信息畅通。

副院长黄崇杏强调,各位系主任、导师要重视学生的实验操作安全,进行有毒、有害、噪音、高压、易燃易爆的实验要做好专业防护,并要求全体学生进入实验室要做到培训合格、做好登记台账。

全体参会人员就安全稳定工作的其他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为确保校庆工作顺利开展提出合理建议。

 

QQ图片20181119101110

许树沛书记做工作指示

QQ图片20181119101124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