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大会
日期:2018年09月19日 

 

918日下午,我院在202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树沛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教师的精辟论述:习近平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随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坚决依法依纪予以严惩。

会上,许树沛书记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不可因为自己的意识形态出现问题,而自毁自己的教师生涯;二是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好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认真学习《广西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要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要加强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四是要继续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特别是要扎扎实实地做好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校庆工作不是仅凭几个人的力量可以完成的,需要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来完成。

会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南,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广西大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在思想上为广西大学校属二级学院第三轮岗位聘任工作做准备。会议还布置了学院近期的有关工作。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