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了增强研究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专利撰写技巧,从而促进我院创新人才的培养,2018514日下午15点,我院在学院604多媒体教室举行主题为“深究专利细则,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学术沙龙活动,主讲人为南宁东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汪治兴,与会嘉宾有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斗勇、广西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副主任韩春华,广西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高扬老师,以及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

 

 

汪总主要围绕说明书的撰写技巧,从说明书重要性、撰写基本要求、说明书组成部分和撰写常见缺陷等四个方面,以专业知识结合鲜活案例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解。一份专利申请文件,应以说明书为依据,清楚、简要地限定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汪总重点强调一份出彩的专利应当具有实用性、新颖性和创造性,而大部分专利申请失败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创造性。这警醒每位学者在科研道路上要注重培养创新精神,破除思维定势,为解决难题创造新思路、新办法。

 

 

随后,汪总向我们介绍了专利申请的整个流程,阐述了申请专利所需要注意的细节,让在座的每位学者对专利申请有了更深刻具体的认识。在交流环节中,有同学从实际出发,对自己不了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主讲人对此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最后,闵副院长表示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这此学术沙龙能够有所收获,有所领悟。

 

主讲人汪治兴现场分享

提问交流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