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覃程荣教授出席2018广西科技奖励大会并获颁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日期:2018年04月08日 

44日,2018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举行,我院覃程荣教授出席并获颁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覃程荣教授主持的“竹子清洁化制浆造纸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先后应用于广西贺达纸业有限公司、柳江造纸厂、赣州华劲纸业有限公司等多家造纸企业。2014 年到2016 年完成单位累计生产漂白化学浆54 万吨、高档生活用纸36 万吨、高档文化用纸18 万吨,其中新增加销售额34.52亿元,新增加利润1.94 亿元,新增税收2.16 亿元,综合成本下降1.96 亿元,取得了重大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荣获广西2017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覃程荣教授及团队代表认真听取了陈武主席报告,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取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更好成绩,为广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覃程荣教授获颁广西科技进步奖

 

广西科技厅成果处处长蒙福贵(左二)、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左四)与团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