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班级风采>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明事记
日期:2018年04月25日 

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起初只是节气名称,后逐渐与农历三月的寒食节、上巳节交汇融合,成为时年八节中的清明节。清明三天假期,同学们暂时放下了学业上的烦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三天里,制糖151班的同学们都干了什么吧!

扫墓祭祖——生者寻根,叶落归根,有人烟处,必有血脉传承。清明节就是中国感恩节,珍惜一切,知敬畏而感恩。同学们纷纷坐上回家的列车,和家中长辈亲人一起,回乡扫墓,清明寄托哀思,祭念先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传承,一种感恩,是恩乘千载,神游万仞,更是一种精神,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领悟百善孝为先的真谛,知晓了血脉的延续,懂得了生命一代代传承的使命,体味了责任、礼仪和感恩。这也是一种团聚,天南地北的亲人这时候赶回来,先人流传下来的血脉相承在子孙后代手上长出生命的藤蔓,无论你在哪里,这是永远割舍不断的。

踏青春游——古诗云踏青结伴过南塘,二月春风夹路香,蜂蝶紧随衣袖舞,田野十里菜花黄           踏春春游也是清明节的民俗之一,不少同学就利用了这个假期,前往各个景点探寻春的气息。青秀山,金花茶公园,石门森林公园,还有我们美丽的校园都留下了同学们的足迹。

勤工俭学、刻苦学习——虽然短短的三天假期,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松懈,有些同学利用这三天出去勤工俭学,赚钱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更加明白父母赚钱的不易,也有些同学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整理了前段时间老师上课的内容,完成了一系列作业。有些准备考研或者考证的同学也在假期里面抓紧时间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大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