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会组成及职能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主席:

1、协助院团委书记、学工组老师工作,并向老师、同学传达上级和校学生会的指示。

2、指导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定期向老师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

3、经常与团委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协作完成学院各项工作。

副主席:

1、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内部管理工作。

2、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开展。

纪检部:

1、负责对全院学生的各种日常行为(学习、生活等)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2、负责全院学生上课纪律检查(包括旷课、迟到、早退、请假等)和宿舍晚自习纪律的检查以及宿舍安全用电排查。

3、负责对全院同学进行纪律检查、监督、处理以及对各学生班纪律情况统计和存档。

4、成立学风建设小组,组织和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

学习部:

1、了解同学的学习情况,及时向学院主管部门反映同学在学习上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2、组织举办各种知识性、学术性报告会、讲座、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帮助同学拓宽知识面,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学习积极性。

3、开展各种学习服务工作,积极为同学排忧解难。

4、组织、协调、指导院内各社团、兴趣小组的活动开展。

5、进行校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级”以及各类社会奖学金的评比工作。

6、负责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和学生班开展目标管理系列活动。

体育部:

1、活跃学院体育活动气氛,丰富同学业余生活。

2、帮助同学活跃身心,增强体质,举办各种业余体育群众比赛,并倡导良好赛风。

3、协助校体育部、校学生会体育部搞好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

4、深入了解同学们的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群众性活动。

5、制订和完善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活动的有关制度,加强同校体育部的联系和交流,接受校体育部的指导。

6、积极开展校际体育交流及友谊比赛,负责对外体育活动的交流与宣传。

7、培训一批技术人员和裁判,增强比赛的可观性,公正性,提高学生体育的专业素质。

生活部:

1、负责我院学生个人生活事务的管理。

2、搞好学生宿舍文明建设工作,及宿舍卫生检查评比。

3、了解同学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同学对学校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4、加强与校勤工助学部门的联系,解决我院困难同学的生活实际困难。

5、负责学院同学副食品补助的发放。

6、组织开展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

7、负责管理本院宿舍纪律安全和宿舍文化。

8、起草和修改,制定和完善,并实施有关学生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

9、协调处理学生宿舍管理的有关问题。

10、各类优秀宿舍等有关宿舍建设荣誉称号的评比和奖励。

外联部:

1、协调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关系,把握各学院动向,与兄弟院校学院合作举办活动。

2、协同学生会其它各部门,负责其院外活动的前期联系、协调工作。

3、负责各班心理委员的监督与管理。

4、负责各个班级卫生区的分配及检查

勤工部:

1、了解同学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同学对学校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为同学们服务。

2、加强与校勤工助学部门的联系,协作解决我院困难同学的生活困难。

3、建立贫困生档案,为贫困生办理上岗证。

4、负责学院各类社会助学金的评比工作。

5、配合学校学院组织贫困生从事勤工俭学,并进行管理。

6、组织贫困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