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课培训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通讯员:王霄

 

523日下午3时,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主题为“共产主义原理”的党课培训在学院202举行,受邀主讲嘉宾为吴洁教授。培训对象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莫增宽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主讲嘉宾吴洁教授,吴洁教授为原广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副厅级调研员。

 

(主讲嘉宾吴洁教授)

 

接下来吴洁教授针对“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无产阶级?”“为何共产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共产主义者的主要要求是废除私有制”“共产主义革命不可能单独在一个国家发生”“共产主义者和社会主义者的区别”五个问题进行讲解。吴洁教授曾经历过日本侵略战争和新中国的建设,对共产主义的认识尤为深刻,他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进一步。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吴教授指出共产主义的发展取决于年轻的一代如何理解共产主义。

 

(吴洁教授带领同学们合唱歌曲)

 

最后,吴教授带领同学们一起合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和《国际歌》两首歌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由衷的热爱和坚定的信仰。

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团结协作,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