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生党建>正文
党建园地
 
通知公告
党建园地 >> 正文
创新组织生活方式 师生党员代表赴博世科聆听王双飞教授上党课
日期:2017年07月03日 

 

 

71日上午,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覃程荣教授的带领下,部分师生代表前往博世科公司,参加博世科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聆听王双飞教授所讲授的“两学一做” 专题党课。此次,王双飞教授以十九大代表、博世科董事长的身份,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博世科企业文化精神”为主题,给博世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轻工学院师生代表,既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又可视为做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

 

                                                                                                                                                                                                                                                                                                                                                                                                                                                                                                                                                                                                                                                                                                                                                                                                           

 

王双飞同志在党课中阐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建设具有一脉相承的作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相契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作出的重要论断。通过引导个人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支持教育和创新事业、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方式,提升员工的道德水平,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王双飞同志表示,博世科企业文化就是围绕“责任、创新、和谐、平等”这几个核心价值,在发展中不断前行的。

 

 

“责任”,就是我们本身要做好表率,不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要对社会、对环境负责,要靠公司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担负起责任,为环保事业发展注入一份力;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和谐”在国家层面是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在我们博世科就是以这样的和谐理念,互帮互助,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平等”,就是公平等同,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以平等的价值导向,使公司里的每一个人在制度与人格面前,人人平等,在博世科没有高贵、低贱之分,在制度前面更没有特权。

 

只有通过不断培育和践行我们的企业文化、育人铸魂、凝心聚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与奋发进取正能量的力量源泉和人的思想行为保障。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王双飞同志说,博世科以“博览世界 科技为先”为目标,撬动“环保梦”这个支点,始终致力于促进生态循环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用科技发展“正能量”解决环境污染“负效应”,开启绿色环保新时代。

 

王双飞同志表示,博世科的广大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深扎环保事业。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新的起点,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实现伟大环保企业的梦想努力拼搏,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课后,聆听党课的研究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得机会,能够亲身到学院老师创办的企业参加党组织活动,聆听企业家教授言传身教上党课,既振奋人心,又启迪思想,更让他们明白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是一次受益匪浅的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