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 正文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2016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
日期:2017年04月12日 

为了规范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符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培养基本要求的优秀学生,保证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培养质量,根据广西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16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6年拟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和实行以下考核规则。

第一条 计划录取额度

考虑到本院的办学条件、就业需求、科学发展等因素,按照不超过专业当年招生录取学生数10%的要求按接受名额,并由教务处核定并公布具体录取名额。

第二条 计划转出额度

转出专业的名额不超过专业当年招生录取学生数5%    

第三条 申请学生条件

1、符合学校教务处《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试行)》规定的2014级和2015本科生。

2、申请人必须通过已修读学年修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

3、品行端正,没有任何违法或违犯校规校纪的记录。

第四条 申请材料  

1、以往课程的成绩证明。

2、申请人的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第五条 学院成立本科生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和考核录取小组

1、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成员组成的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录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为审定和指导学院转专业审核规则,确定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全面负责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录取工作。

2、学院成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录取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根据本学院相关实施细则组织考核与录取等具体工作,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批。

第六条 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公示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审核规则,并接受学生咨询

根据学校规定、结合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际情况自行制定对申请学生的补充审核规则,所有审核规则将一并进行明确公示,发布于学院网站。 规则公示期间,学院集中安排时间接受拟申请学生咨询,时间和地点由本科教学办公室安排。

2、接受学生申请,并审核申请材料

根据学校时间进度,学生填报申请表格。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对所有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初选审核,接受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本规则第三条要求的学生申请。

3、组织面试

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本规则第三条要求的申请转学学生进入面试阶段。面试的时间、地点由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公布。面试内容(供参考):自我介绍(包括高考及原来学习工作、在班级排名、学习基础、主要优势、申请转入或分流入我院的目的、未来的志向等);老师当场提问并当场回答。

4、汇总并公布结果,决定录取转入学生名单

根据申请学生下列三个方面表现,综合评定。(1)大学课程成绩(占总成绩80%);(2)面试成绩(占总成绩20%)。

学院根据综合表现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由学校最终审定并公布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转专业录取名单。

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6610